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依据《关于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校党发【2022】72号文件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7月7日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主要内容有四项:

会议第一项由党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重点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和社会专业基地建设、支部联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强调近期党费收缴适宜,韩艳梅同志指出交纳党费是每个党员的义务,各位同志要严格按照党员义务要求自身。

会议第二项,由党支部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同志们紧紧围绕“十四五”精神、两会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谈学习体会和收获;结合自己所承担的教学工作和行政工作谈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同志们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热烈且真诚,充分发挥了我党的优良作风,是党员进行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重要体现。韩艳梅同志结合新华社公布的党员最新人数:9671.2万名的现实情况,表示我们教工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也是这个庞大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位党员的表现都深刻影响着党组织的形象。

会议第三项,全体成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第一,学习了《习近平: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同志们就文中提到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五个问题进行学习讨论;,第二,学习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全体同志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四项,由党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作总结性发言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培植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行,从而增强政治认同,夯实信仰之基,进而开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第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一支部一品牌”的特色品牌工作,强化品牌意识,提升特色工作质量,努力在做强品牌中淬炼党性修养,激发担当作为;三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首先,立足我支部同志的实际发展需求,尤其是教学、科研工作需求,加强同志间的交流与协作,争取在党组织和老党员同志的带领下,我们支部的整体工作有所提升;其次,立足于学生需求,关注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成长成才,严格落实好导师制和毕业论文指导、考研帮扶等具体工作。

会议最后,明确了支部下学期工作的重点:一是进一步扩大党员队伍,优化党员结构,继续为打造样板党支部而努力;二是加强党史教育学习,抓好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三是下学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四是提升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的举办层次和水平,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

(撰稿/杨丽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