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在江北校区1513教室开展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邹裟主持,学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邹裟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以及习近平对青年团的的殷切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结合工作要求,邹裟老师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要在今后一段时期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位青年团员。大家要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有使命担当,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最终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学院团总支成员进行分组学习并发表感言:

文体中心马雅文: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了解到了100年来共青团一路走来的艰辛。但更多看到的是祖辈们那种舍己为人,勇往直前,敢于创新的精神。身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虽然无法体验到当初祖辈们的艰辛,但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信着少年强则国强。践行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一代的指导。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勇当时代发展先锋。担起时代发展重任,谱写出青春华章。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田子煜:通过本次学习,我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有责任感,要有自信心。作为党的后备军,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我们不光要做好自己,更要肩负起历史责任。要勇于自我革命,紧跟时代步伐。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要始终把自己与国家,与党紧紧联系起来。为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我们马院学子的力量。作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我们更应该冲在最前面,把自己的力量奉献给社会。把青年人最清澈的爱,都献给中国,献给党。

秘书部杨明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受鼓舞,作为共青团团员我们应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牢记心中,为此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勇于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将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联系起来,在国家危难面前要匹夫有责,要努力增长自己的见识,为国家创造最大价值,要继承和弘扬中国的优秀文化传统,做一名高素质青年。作为一名思政学子,我们更需努力锤炼本领,发挥专业在建设祖国中的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以无所畏惧的精神勇往直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最美青春!

青年媒体中心张嘉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托了无限希望“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发扬“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优秀传统,以青春之力量,青春之涌动,青春之创造,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前进,并促使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青年媒体中心的干事,我们是青年的先锋队、执旗手,要将青年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百年来,历史的洪流不断向前,艰难困苦中,青年在为中华民族解放,祖国复兴之路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应宣扬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自始至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走正确的政治道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初心使命的信念。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有为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党的领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撰稿/相明绚 审核、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