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强素质 做表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星期三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10号教学楼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学习视频。视频从“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史,大致分为几个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哪些特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要点导读。

看完视频,党员同志们纷纷抒发自己的感受。李净净同志说道,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可以从中读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更加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作为新时代中国的青年党员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在社会主义建设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韩艳梅同志谈到: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要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教育党史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