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明史崇德 学史奋进”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623日下午15:20,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明史崇德 学史奋进”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党员们就近期党史学习的感受、成效进行了热烈的专题研讨交流。

韩艳梅同志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我们知道了更多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壮举,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我们党支部应继续扎实开展好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树立为国家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不忘初心和使命。李垚林老师说道:学习党史使我明白了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今日,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唯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党史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勇于创新,才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陈绍斌老师谈到:努力学习党史,理解党史要义,能让我们从党的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爱岗敬业,勤教乐教,扎根秦巴山区,服务学生。一是锤炼党性品质,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是矢志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强化坚守初心的使命。三是牢记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严谨治学,勤业乐教,热爱学生,尊重同事,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与人文素养,做一名优秀的高校基层党员教师。

通过这次专题研讨交流,党员同志们都表示党史学习催人泪下、发人深省、促人奋进,高校思政教师更应该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和传播者,谱写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路!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