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学习何叔衡、邓恩铭同志的先进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星期三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10号教学楼开展了红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学习何叔衡、邓恩铭同志的先进事迹。

同志们首先认真观看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新闻专栏,了解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用生命践行铮铮誓言”和“邓恩铭:不惜惟我身先死”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被何叔衡、邓恩铭两位同志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如果不是有着救过救民的崇高理想,何叔衡本可以在家乡安稳富足地度过一生,但他却选择了投身革命,实践了“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邓恩铭在革命期间,其父母亲属多次劝阻,但从未动摇他的革命意志;他被捕入狱后,饱受折磨,还组织了两次绝食斗争、两次越狱斗争,写下了感人至深的遗作《诀别》“不惜惟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

看完视频,陈皓老师谈到:通过两位革命先烈的事迹,使我更深入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从而坚定教育初心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实践创新,脚踏实地尝试创造不平凡的成就。邓晖老师说道: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