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围绕“学史增信”的主题开展理论学习。

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部分重要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问答》,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回顾了“延安精神”和“抗战精神”,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单林波同志提出,课堂是学校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也是大学生了解党史的主要方式,教师在党史教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教师在准备教学内容时应深入学生、引经据典,结合红色资源,从实践到理论再指导学生实践,把学生眼里严肃的说教课变成有温度有深度的接地气的金课。程颖老师指出,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对此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职责。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