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15: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田静书记主持。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韩艳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讲话精神强调“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和教师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我们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要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就要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要深化教师管理领域的综合改革。

学习结束,田静书记指出,每一位老师潜心立德树人,是教师的使命和责任。马院更应注重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撰写:冯炜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