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参加学院党总支“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36日,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10余名通知赴汉滨区紫荆镇革命老区“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成立地”,参加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的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主持

驱车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成立地”纪念遗址,经讲解员介绍,党员同志们了解了陕南抗日第一军将士艰难曲折的红色革命历史,瞻仰了陕南抗日第一军纪念碑,观看了将士英勇抗敌的历史浮雕聆听了先烈们宁死不屈的抗日故事

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霞现场向党员同志们授讲党课。聆听了先烈们宁死不屈的抗日故事。

接着,田静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朗诵了《红旗颂》,“这是一个民族攥紧的铁拳,锻造出砸碎枷锁的铁锤;这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挥动收割希望的铁镰……”,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弘扬革命传统、激发奋进斗志,切实增强发展共产党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最后,在纪念碑下,党员庄重注视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如同一次精神洗礼,更加强化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警醒和激励同志们要不忘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努力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通过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参观学习活动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不仅追寻了革命先辈的赤诚初心,也为自己今后努力学习,勤奋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入了新的动力。

撰稿\王沁  审稿\陈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