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影片《南京!南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的83周年纪念日。为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于江北校区1513教室进行了观影活动。

影片《南京!南京!》以1937年12月“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记录了侵华日军在南京疯狂杀戮强奸掠夺的暴行,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电影在新的高度上为中国历史上这一段惨痛的往事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历史思考,是一部发人深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影片放映过程中,一幕幕惨绝人寰的画面让同学们震惊不已,全场始终萦绕着悲愤和肃穆的气氛。

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了解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懂得“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与和平安宁的珍贵,大家均表示应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巨乐 审核、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