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观看《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12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http://p4.itc.cn/q_70/images03/20201008/4bf8502570ef461f93bc9ef2cbe78c1f.jpeg

《金刚川》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末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在指定时间渡过金刚川的英雄事迹。

通过观影,我院师生重温了志愿军战士们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辉煌历程和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为建设更美的国家而不懈努力。

(撰稿/邹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