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参加“双带头人”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安排,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谭义恒同志于12月4日至6日参加了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专题研修班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由省教育厅干部培训中心承办,采用大班制教学的模式,通过理论辅导、教学研讨、成果汇报等方式,让省内各个院校的老师互学互鉴,针对问题查缺补漏,提升“双带头人”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教研的能力,最终推动党建和教研工作良性互动,融合发展。

12月4日上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维维教授进行了理论辅导。主要围绕高校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高校党支部建设的目标方向、抓好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授课中,张教授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不但讲理论,而且教方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双带头人”开展工作是一次很好“传、帮、带”。12月4日下午,推荐了省内三所院校的“双带头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内容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经验,使大家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找准了努力的方向。12月5日、6日,由中央党校董明发教授以“学懂、弄通、做实”为主线,采取理论讲解、分组讨论、成果汇报的形式进行了授课辅导。授课中,董教授强调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利用集体智慧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党建的质量,促进党建和教研工作融合发展,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


参加此次培训活动,通过专家的授课辅导,同行的经验交流,达到了“带着问题来,揣着方法走”的目的。下步,将培训学到的经验、方法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抓好教研与党建工作的融合,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品牌支部与教研室。

(撰稿/谭义恒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