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24日下午4时在1513教室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学习会。参加本次学习会的有党支部书记陈卓老师、党支部宣传委员记邹裟老师以及我院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

会议伊始,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邹裟老师带领全体学生系统学习建议内容,分别学习“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之12个部分,明确了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到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社会建设、安全发展、国防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现场师生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学习、思考建议的精神内涵。

随后,由邹裟老师带领全体人员观看纪录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各党员及发展对象感触良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感恩成长在一个伟大政党庇护下的和平国家,应当主动去了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和能力,应当明白党的生命力源自每一个中国人的支持和信任,每一个人都要能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成一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强大力量,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险阻,到达心之所向、梦之所往的民族复兴的灿烂明天。

国家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中华民族之所以源远流长,生生不息,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今天,中国青年又将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勇前行。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确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撰稿/王沁 审稿/陈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