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安康市汉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安康市汉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我校江北校区逸夫科技九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安康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一行、我校副校长向纪明、科研处、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安康市汉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校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整合校内外力量,以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目标发起成立的重要科研平台。会上,安康市科技局宣读了安康市科技局关于成立“安康市汉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批复文件,刘昌兰和向纪明为研究中心揭牌。


    何家理教授代表研究中心做了工作汇报。他重点汇报了如何形成校内外专兼结合的研究团队、如何凝练形成研究方向和如何设计前期研究课题等工作内容,并介绍了依托平台制定安康市“十三五”环保规划、科技规划、旅游规划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平台2016年的工作计划及主要任务。
    刘昌兰对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安康作为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意义重大,安康学院是专家人才聚集的地方,是安康的最高学府,希望研究中心多出成果,为安康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二是要充分调动科研人才的研究积极性,与省内外的专家交流沟通,发挥团队的力量;三是借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春风,加强校园众创空间建设,力争将研究中心升格为省级、国家级研究平台。
    向纪明代表学校感谢安康市科技局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安康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各项任务完成,同时要求研究中心要整合各方面科研技术力量,瞄准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产出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服务安康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力争平台建设和研究工作上水平上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