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学校举行赵宝云教授为思政学科首席专家聘任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学科首席专家聘任仪式,聘任原武警工程大学赵宝云教授、原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世平教授,分别为我校思政学科和药学学科首席专家。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及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学术助理等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王军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军介绍了赵宝云教授、马世平教授的基本情况和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王国良与两位教授签订了聘任协议并颁发了“学科首席专家”聘书,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何家理介绍了本院发展历史和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实验平台等方面建设现状,阐述了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考研情况、就业方向、师资队伍与科研团队方面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同时,对赵宝云教授自2017年11月27日建立双方联系以来积极组织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民委项目的辛勤劳动给予高度赞扬。

 

     

 

    赵宝云教授作了表态发言。非常感谢学校的邀请。他说“安康学院接纳了我,政社学院拥抱了我。将融入安康学院,献身于政治学院”!表示会把自己真正融入安康学院,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安康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国良做了总结讲话。他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两位教授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就,感谢他们对安康学院的支持与信任。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近几年是我校高速发展的时期,学校发展状态总体很好,我们要增强“人才强校”的战略意识,我们要以2018年“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年”为契机,克服高层次人才和领军人才匮乏的短板。我们思贤若渴、思才若渴,希望两位教授担任首席专家以后,争做科研领军人物,对学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给予大力指导,同时要求人事处等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提供保障和便利,为各位学科首席专家提供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附:赵宝云教授简历

        赵宝云,男,1952年生,武警工程大学教授。全军院校政治理论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武警院校专业技术职称评委会评委,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获全军院校育才奖金奖。
    主要从事哲学认识论、西方宪政、党史军史、民族学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完成军队军事理论课题3项,在《光明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高等教育》《高校理论战线》《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60多种报刊发表论文220多篇。其中《邓小平军事调查研究艺术微探》、《“无数相对真理的总和构成绝对真理说”质疑》、《恩格斯提出过“绝对真理是由相对真理构成的”命题吗》等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主编《国外反恐新视野》、《藏区维稳武警读本》等著作。获军队政治理论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撰稿/王璐、曾中秋   审核/王军  何家理    摄影/刘晗  发布/橙子)